小贝壳~

一个资深干饭人,书龄5年,看番也追剧,偶尔喜欢画个画。

第一章

第一章


看前必读:

  • 夫人更新太慢了,我决定自己产粮

  • 兰少在另外一个屋子看,跟小伙伴们不是一个房间(另:兰少时间线跟其他人不一样,兰少从夫人最新更新的那几章过来)

  • 时间是爸爸死之前

  • 我是杂食党,所以会有cp,也会有bl的

  • 穿越者身份掉不掉还在考虑(欢迎来说服我),女生身份海星角掉

  • 渣文笔不喜欢请绕道

  • 严重ooc预警

  • 原著:  起点《穿越未来之男人不好当》作者:汝夫人「作者微博:@起点汝夫人」


~ 是原文/观影屏幕所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在一间空白的房间里,一群大约二十几岁的青年躺在地板上,他们长相各异,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,那就是身上都穿着蓝白色的制服。


在角落里一个青年悠悠转醒,他猛的睁开眼,警惕的观察着附近的环境,眼里完全没有刚醒的迷茫。他看到了旁边躺着的人,立马瞪大了眼睛看向周围,直到看到其他人还有呼吸,他才松了口气。


“继军,继军!” 齐隆,也就是刚醒的青年,拍着他旁边躺着的人,韩继军


“齐隆?” 韩继军也醒了,坐了起来。他环顾四周,发现凌天的小伙伴们全都在,唯独少了凌兰。“这是怎么回事?我们不是在训练呢吗?”


“不知道,我记得我们走在路上,之后我就感受到了一股力量,把我拉扯进来,但我的兽觉没有提醒我。我再一次有意识已经是在这里头了。” 齐隆回答道。


韩继军皱眉,连齐隆的天赋兽觉都没感觉出危险,是把他们带到这个地方的人或者组织太强大了,还是他们本身就没有恶意。老大也不在这里头,是她发现了什么吗。


“不管怎么样,先把他们弄醒吧” 韩继军把这些想法暂时放置了,没有足够多的线索,也没办法知道真相,还不如先看看小伙伴们怎么样。


韩继军和齐隆挨个把小伙伴们叫醒,并且分享情报。


“所以我们的记忆全都停留在训练之后,在休息室里吗?”韩继军问。


“嗯,我们都只有训练之后在休息室里头的记忆,完全不知道怎么过来的。按道理来说,要把我们所有人神不知鬼不觉的带到这个房间里是不可能的,除非是体术到达神域的。”李兰枫分析道,要是是神域强者,那就麻烦了,但那个强者为什么会找他们麻烦呢?


“难道不能是老大新给我们的考验吗?” 洛浪问道,毕竟凌兰还是很爱搞这种突袭的。


“不太像,首先如果是老大给的任务,即使他不给我们任务要求,也会在开始之前给我们一些提示的。其次,这个空间没有门也没有窗户,我们应该是在虚拟世界里头,但是老大最近都在忙日暮帝国的事,所以他根本没有时间进来布置这些。”李兰枫给洛浪解释道,他摩擦着手指,凌兰到底怎么样了,会不会受伤了,毕竟把他们带过来的,可能是一名神域强者。


‘咔擦咔擦咔擦’ 巨大的声响从其中一面墙里传出来,齐隆他们立马摆出防御姿势。


‘轰轰轰’ 那面白墙塌了,齐隆绷紧身体挡在所有人面前,老大说过,当他不在的时候,就是他来管事,他一定要担起这个责任。


“咳咳咳,凌霄,这是哪里呀,还没走出去吗?” 一个温柔的女声从那面塌了的白墙后面传出来。


听到这个声音,齐隆几人对视了几眼,但依旧没有放松警惕


“这不是兰儿的同学们吗?“ 终于看到那个温柔女声的主人了,她正是凌兰的母亲,蓝洛凤。在她旁边站着联邦最年轻的神级机甲师,ins机甲belief的操控者,凌霄。


凌霄皱眉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兰儿的同学们并不是虚幻的,那为什么所有人都在这个白房间里


“凌霄大将!” 齐隆他们齐声叫到


“你们好,兰儿没跟你们在一起吗?” 凌霄扫了一圈,发现没有自己的宝贝女儿,立刻就觉得很不对劲。


“没有,老大。。不。emm。咳咳。。团长没跟我们在一起,但是我们进来之前刚跟他见过。” 齐隆回答道,他脱口而出的那声老大使得站在他旁边的韩继军猛的踩了他一脚。


也不知道在凌霄大将面前收敛点,他是想要把我们在大将那里的好感度都败光吗。韩继军无奈扶额,他对他这个能动手绝不动脑的死党一点办法都没有,明明脑袋比洛浪好点(洛浪:你礼貌吗?),却一点都不用。


“可能老大在另外一个房间里?”谢宜提议道


“不太可能,我感受到了,除非有特殊的仪器,要不然这栋屋子里就只有我们了。”凌霄回答,

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老大明明一直跟他们在一起,老大当时也在休息室里,如果真的是有人把他们带到这里,老大怎么可能发现不了?


正当它们都在疑惑的时候一个电子音想起了,充满怪异感的声音听不出是男是女:

“欢迎来到4731观影空间,我是你们的观影系统0828。”


“观影系统?那是什么?” 洛浪发出疑问


“这里记录着人类的生平,因为不可控因素,造成了你们的到来,按规定,你们必须看完632所记录的人的人生才能出去,出去后会保留一部分记忆。“系统回答道


“我们又不认识那个人,为什么要看呀?” 韩继雅问


“你们认识,还非常熟悉。”系统电子音又响起 “你们会很乐意看的。”


李兰枫皱了皱眉,突然灵光一闪。他们都在这里唯独老大没在,明明他们刚刚还在一起,这是不是说明这个所谓的观影空间可能跟老大有关。


同一时间,韩继军和凌霄也想到了这个可能。


“好了,话不多说,你们赶快入座吧,这样子你们也能赶紧回去。” 系统说着,旁边突然闪现了许多像电影院里头一样的一排排座位,座位对着的那面白墙上出现了一个屏幕。


齐隆他们走向座椅入座,凌霄虽然还有疑惑但是也跟蓝洛凤入座了


等他们全部都坐好以后,他们前面的屏幕亮了起来。






哈哈哈哈我终于来更新了,鸽了这么久真的不是我本意(听我狡辩解释)

其实前言是误发的,我其实原来想留着一起发的,结果一点就发布了

我的存稿数量大概是4,5章左右,所以下一次更新还是未定,且看且珍惜吧。

可能明天还有一更(只是可能)

(ps 彩蛋里是凌兰视角,非常ooc)

 

评论(21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